籌備2年,旅美大提琴家郭虔哲錄製聖誕音樂專輯「大提琴家族:魔幻聖誕(Magical Christmas)」,他利用大提琴重奏的特色,透過編曲,寫成8部甚至10部合音,不過這重奏團裡面每一個聲部的大提琴家都是他自己。整個錄音過程對郭虔哲來說充滿挑戰,「最大挑戰就是需要有想像力。」

郭虔哲說,他把大提琴當成合唱團來用,「大提琴的音色非常多元,它可以高到像小提琴那麼高音,也可以很低音,我就想讓它們可以用不同聲部一起出現,跟柏林12把琴最不同的就是因為都是我演奏,音準,揉弦方式都相同,我只需要想像我是10個不同的人。」

小琉球包棟小琉球在地人推薦的平價銅板美食:廟口點心站,位在小琉球三民路上的福泉宮前,這條路大概是島上最熱鬧的地方了,觀光客必朝聖的知名預訂美食小蝌蚪起司餅也在附近唷!廟口點心站,一旁就是白沙尾渡船碼頭,距離搭船也很近,所以不論是回程買回家或去程買到小琉球民宿都非常適合買來當點心食用,廟口點心站外觀是紅磚瓦打造的建築,非常古早味,在這樣的建築下,讓人意想不到居然是賣西式的點心,現烤甜甜圈口味有非常多種,原味、巧克力、黑糖、奶酥、草莓,除了賣甜甜圈還有賣蛋塔、招牌黃金鮪魚酥、黃金牛角、手工披薩等等,如果跟我一樣有選擇障礙的人,肯定會站在門口猶豫很久,哈哈!因為每一樣都看起來非常美味呀~甜甜圈真的好好吃!極力推薦猶豫不決的你必點,甜甜圈外皮相當酥脆,內餡卻又鬆軟無比,單吃原味就非常香了,簡單樸實的好味道!招牌黃金鮪魚酥外表有點像是港式點心,外頭一層酥皮有薄薄的香脆感、內層軟Q,一口咬下裡頭的鮪魚餡料瞬間溢出,餡料相當飽滿,熱騰騰的品嚐更是過癮,不過要小心燙口就是了,伴隨著黑胡椒的香氣、海鮮的鮮味,且鮪魚沒有腥臊味,讓人不喜歡都不行。葡式蛋塔,塔皮酥香搭配香甜柔嫩的雞蛋內餡,整體吃起來甜而不膩,酥脆Q彈軟嫩的口感,濃郁的口感相當吸引人。小琉球民宿總而言之,來小琉球想吃點小點心填飽肚子,記得一定要來廟口點心站!

郭虔哲說,在錄音室裡必須要一軌一軌錄,「常常要回想一下自己錄到第幾聲部。」

郭虔哲1974年出生於台灣台北,四歲開始學琴,1986年赴美就讀曼哈頓音樂學院,曾贏得校內青少年組協奏曲比賽首獎。1993年郭虔哲進入茱莉亞音樂學院,追隨名師夏畢洛(Harvey Shapiro)學習大提琴。畢業之後他發行《爆米香的滋味》,在台灣深具知名度。

小琉球包棟郭虔哲目前住在美國,開設樂器公司與音樂學校,「我沒有把演奏當成謀生工具,讓演奏成為心靈上的追求,這樣我才能純粹。」

arrow
arrow

    clarencowa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