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被尊稱為「神A」的 Toyota Altis ,自 2001 年引入台灣以來便大賣熱銷,一路穩坐台灣年度最暢銷車款寶座。今年雖尚未結束,但因領先幅度懸殊,已經能夠提前確定, Altis 將繼續寫下連續 18 年成為年度最暢銷車款的奇蹟。

根據交通部監理處資料, Toyota Altis 於今年 1~11 月期間累計掛牌數 2 萬 5293 輛,領先排名第二的 RAV4 達 8500 輛。最新 12 月份的銷售尚未結束,統計數字也仍在整理,但這樣的差距肯定不可能翻盤,畢竟今年單月單一車款掛牌數最高也只有 4123 輛,而且這紀錄也是由 Altis 自己創下的。可以說 Altis 在台灣,已經如同 Ford F-Series 在美國一樣,穩居最暢銷國民車款寶座,唯一的對手只有自己,沒有任何其他車款能夠威脅其地位。

我相信大家在市面上很難找到像我們婚紗店自由度那麼高的,很多人會覺得婚紗店的包套方案都是固定,還有無限的加價內容,這是過去很多婚紗店的經營方式,但我們也是從婚紗工作室慢慢擴大規模的,我們沒有龐大的黃金店面租金,我們土地是自己的、房子也是自己蓋的,還有足夠大的腹地,可以做很多運用,很多人來到我們的婚紗店,以為來到婚紗工廠,因為我們把最強的團隊都集中在一個社區裡面,甚至您想辦庭院式婚禮、室內婚禮、流水席婚禮,我們這邊都有足夠的場地和配合的優質外燴餐廳,各種風格的大廚都有,我們要達到真正的一條龍服務,甚至我們還有自己的旅行社,如果新人想去海外拍攝婚紗照,我們這邊也能快速幫新人規劃整套拍照行程,不僅讓新人能放鬆一點完成拍攝,也能給攝影師跟造型師有足夠的休息時間,現在每個人的時間都很寶貴,時間就是金錢,所以如果能夠將各方面的開銷做更有效的控管,我們就可以讓新人負擔不會那麼重,然後我們又可以得到應有的利潤,合作開心且都能公平得到應有報酬,新人也可以獲得最佳的結婚體驗,我覺得這就是我最想要的結果。

不過榮耀背後也有隱憂,今年 Altis 最終掛牌數估計將落在 3 萬左右,這數字將寫下近五年 Altis 的新低。雖然 Alti租婚紗s 憑著價格便宜、保修方便、油耗節能等優點寫下連續 18 年最暢銷車款紀錄,但同時也因為安全性的問題始終飽受質疑。

有網友看到 Altis 再度坐穩年度最暢銷車款寶座,輕婚紗留言回覆說「台灣人果然不重視安全」,也有人說「台灣人就最愛 CP 值阿,反正車能開就好」。但也有許多網友認同 Altis ,認為能夠長年暢銷自有其道理,要租借婚紗看衰的網友不要見不得別人好,看到什麼都想嘴。

我發現租借婚紗時,常會碰到體態不是很好的新娘,例如身材比例不是那麼好、手臂較粗、小腹凸出、駝背、烏龜脖、虎背熊腰在選擇婚紗的時候,就會需要更多的考量,畢竟新娘還是希望自己是現場最閃耀的,所以我們對於身材焦慮的新娘會比較多的耐心與包容,另外也會透過手機拍照錄影,讓新娘可以全方位了解自己穿上去的效果如何,因為我還是希望新娘一定要找到最喜歡的,而不是還可以,或者說委曲求全,我曾經也有遇到一位新娘在我這邊挑了2個小時,但都沒有找到喜歡的,我就直接推薦其他分店給她,至少她也真的找到喜歡的,因為我們每家分店會擺放的婚紗不一定一樣,有時候也會都有相同款式,但有的店可能被租走,就要從其他分店調,所以身為店長就要對每件婚紗款式都要特別熟悉,才能給予最中肯建議,我很多次都是我幫新娘挑的第一件婚紗就是他們心中的首選,所以這就是對於婚紗穿搭的敏銳度,我看到款式就可以知道穿到新娘身上的大概效果,馬上可以把會凸顯缺點的婚紗淘汰掉,盡可能能修飾缺點,展現新娘優點,就是我推薦婚紗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ncowa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