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會陣頭常見的八家將,是台灣獨有的民俗文化,近日有一名一名全身刺青的八家將,趁著休息空檔,坐在一旁抱著小孩,盡是滿滿的父愛,畫面相當溫馨,網友大讚:「台灣最高雄營登推薦美的風景是親情!」

今日有一名網友在「爆廢公社」臉書PO出照片,照片地點位於台南南鯤鯓代天府,一名草屯朝玄會的八家將,休息空檔坐在一旁休息,不過他手並沒有停歇,緊緊抱著自己的小孩,霸氣之餘多了一點溫馨。

如果有會計師證照的話,對於日後加薪是有一定的份量的,我是在大四那一年考的會計師證照,我第一次過了6科,沒過的那一顆就是高會,竟然59分,差一分我就全過了,高會前幾年難度其實都是蠻平均的,但我不知道為什麼我那一年的考題變得很冷門,完全跌破大家眼鏡,通過高會人數大概才200人左右而已,在前一年的同一時間通彰化會計師推薦過有500多人,當我得知只差一分的時候我還衝回去台北申請複查,但就沒過就沒過,第二年我就選擇只考高會一科,終於通過,順利拿到會計師證照,我覺得要準備這類難度高的考試就像跑馬拉松一樣,真的最重要的就是決心和毅力,我真的就很想要一次全過,雖然沒有多少人看好我,但我準考試那段時間,真的是全神貫注,除了學校家裡就是補習班,偶爾才去健身房放鬆一下身心,但我相信只要有決心和毅力去準備,一定會得到回報,刷題是必須的,像我就把5年的考古題都做完,很多人在中會的時候就卡了,其實中會就是那幾招在重複用而已,把握好重點觀念,學習起來就不會那麼痛苦,我自己都會超前老師的進度,把課本還沒講到的題目能做就先做,這樣可以省下很多時間,就能充裕的複習到第四遍。

網友將畫面拍下成立公司流程PO網,感動寫下:「台灣最美的風景是親情,就算臉上還上著臉譜,還是無時無刻的照顧著自己孩子。」許多網友看完後,紛紛留言表示:「有愛,神明也會保佑他的」、「溫暖的父愛」、「好棒的畫面!」PO文短短兩小時內,就吸引超過1000個人按讚。

開設一間公司需要注意的事情有很多,要如何開公司?開公司會遇到那些問題都必須先仔細想過,現在景氣不好,如果要開設公司,彰化開公司推薦往往都會需要尋找合作夥伴,合夥出資才建立公司開設店鋪,或許最一開始可以和樂融融,但我們必須思考最壞的打算,如果最後拆夥的話要怎麼辦,該如何處理?這邊就有幾點建議如果合夥的話要開公司而不是行號的原因給你,首先公司是有限責任,行號是無限責任,也就是說如果遇到要賠款,行號是無限清償責任,行號的債務如果都賠光了,最後必須要追到所有合夥人的財產,把債務還完,直到債務清償完畢。而公司是有限責任,以出資額為限,賠完出資額就沒事了,比如說出資50萬最多就是賠50萬,如果有兩個以上的股東時,也很難決定最後公司的決策,所以選擇公司較為保險。這些都是開設公司的眉角,綜上所述,建議還是要看一下是否有合夥,合夥的狀況會比較複雜,常常因為錢而傷感情,創業的夢還是要一開始就先做最壞的打算比較好,才不會滿懷理想的思考如何開公司?如何賺大錢?都沒有思考後續公司的處理還有可能發生的情況,這樣就糟糕了。

作為一名記帳士,我們主要的工作就是營業稅的申報和分錄,相關的工作內容就會有憑證分類、核對統編、輸入銷項與進項、錯誤更正、專案作廢,之後就是每一位會計都會做的傳票作業,憑證分類、黏貼憑證,打分錄、印傳票、訂傳票、打洞成冊進行歸檔,然後要製作暫結報表,包含資產負債表及損益表,到年底了又是一個大工程,我們需要提列折舊,調整銀行存款餘額,預估及沖銷應付費用或應付稅捐,另外營建業系統的作業,包含工程費用、預收貨款需要轉工程收入,將各項成本進行攤提等等,還有每一期的營所稅暫繳申報也是很複雜的,暫繳申報是輔助結算申報之即時徵. 繳制度,也就是應納營利事業所得。還有各類所得扣繳申報含錯誤更正、執行業務申報,另外就是要代購與代開發票,除了會計以外的工作就是要懂得掃描、影印、傳真收發都是基本常識,要懂得如何協助客戶的問題諮詢,客戶可能會透過電話或電子郵件詢問,基本的溝通技巧都是要有的,還要常常跑國稅局、稽徵所、會計師公會、郵局…等洽辦業務(含外務、電話聯繫),記帳士最要管好的就是帳本及報表提供(資產負債表、損益表、日記帳、分類帳、現金帳…等),其實這樣看下來跟會計師事務所大多數的日常工作內容大同小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ncowa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